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游园赏景 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6月05日 09:55

  假日里,市民纷纷来到景区欣赏美景,享受惬意假日时光。在游园赏景过程中,绝大多数游客行为文明,自觉维护景区整洁秩序,但也有极个别游客随意丢弃垃圾、踩踏草坪,很煞风景。

  6月4日下午2时许,在双塔公园内,花木繁盛,绿草如茵,湖光塔影,游人行走其间,纷纷以美丽景观为背景拍照留念。在拍照的时候,有游人不顾爱护花草树木的提示,随意踩踏草坪,或者走进花圃之中。保安人员看到此类现象时,及时上前劝说提醒,一般游客意识到行为不妥后会离开草坪和花圃,但也有游客与保安人员玩起了“躲猫猫”,看着保安人员距离较远或者没注意,再次与花草“亲密接触”。

  新落成的双塔公园十分整洁,行走其间令人心情舒畅,但个别游人没有注意自己的行为,导致公园产生了卫生死角。在公园停车场,记者看到,这里有游人丢弃的烟头、食品包装袋等垃圾。在自动售水机旁,也有游客将烟头丢弃在了整洁的路面。在一座白色石桥旁,有游客不慎将几块饼干散落在地面上,并没有将这些饼干捡起,而是选择径直离去,行为很不文明。在停车场附近的一个凉亭内,几位游客正在打牌消遣,一位游客脱了鞋躺在亭子里的木质长椅上。他们在体验公园舒适环境之余,却忽视了对整洁环境的维护。白色面巾纸、烟头等物,散落在凉亭的石质台阶上,与美丽环境格格不入。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大景区建设成绩斐然,为民众出游提供了丰富选项。文明是最美丽的风景,游客行走在美丽的景区,一言一行都是景区的组成部分。请广大游客树立文明旅游意识,自觉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