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文明祭扫受欢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郝晓炜 2022年04月06日 09:33
内容提要:为倡导文明祭扫、培育时代新风、优化市容环境,4月4日晚,由市政府、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城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巡查组,集中开展了清明节街头禁烧巡查工作。

  为倡导文明祭扫、培育时代新风、优化市容环境,4月4日晚,由市政府、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城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巡查组,集中开展了清明节街头禁烧巡查工作。

  今年清明节,我市继续开展街头禁烧活动。当晚7时许,巡查组从市民政局出发,途经新建路、南内环街、滨河西路、丽华北街、晋祠路等多条道路,所到之处都没有发现街头烧纸的现象。巡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万柏林区环保焚烧袋收集点、滨河社区收集点、丽华社区收集点。各收集点均已收集到了大量居民送来的环保焚烧袋。市民政局组织统一回收、集中焚烧。

  “我们社区基本没有居民在街头烧纸,大家都是将焚烧袋交到社区设置的回收点进行集中处理。”家住滨河社区的赵女士说:“发放环保焚烧袋,开展街头禁烧,有效遏制了街头烧纸的陋习,有利于净化空气、保护环境,让祭扫少一分烟火、多一分诚心,市民普遍表示赞同。”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发放了65万环保焚烧袋。集中焚烧采取就近原则,尖草坪区的环保焚烧袋多送至极乐山庄,小店区、晋源区、万柏林区的则多送至龙山殡仪馆,杏花岭区、迎泽区的会在永安殡仪馆进行集中焚烧。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域的焚烧袋,将在解封后统一收集、焚烧。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