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市总工会倡议

平安清明 文明祭扫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俊华 2022年04月04日 11:12
内容提要:清明节前,市总工会向全市职工发出“平安清明 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文明风尚,营造低碳安全、节俭有序的祭扫环境。

  清明节前,市总工会向全市职工发出“平安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文明风尚,营造低碳安全、节俭有序的祭扫环境。

  市总工会倡导文明祭扫,做好疫情防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前网上预约,错峰祭扫、绿色出行、有序停车。控制家庭祭扫人数,自觉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主动出示健康码,维护祭扫秩序。维护街道、十字路口、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强化文明意识、科学意识、公德意识。转变祭扫旧俗,自觉崇尚科学、弘扬美德,积极采用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等方式,传承优秀节日文化,讲述先贤故事,传承良好家风,表达清明哀思。

  清明节期间,要牢固树立护林防火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祭扫过程中不使用明火,把火种挡在山下林外。

  市总工会提倡模范带头,劳模引领示范。广大劳模工匠、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进个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服从疫情防控规定,带头落实文明节俭要求,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做革除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和带头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