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迎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英烈家属开展代祭扫服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郝晓炜 通讯员 耿阳 2022年04月03日 23:15
内容提要:3月31日9时许,迎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郑村革命烈士陵园,为长眠于此的舒国正烈士开展了代祭扫服务。

  3月31日9时许,迎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郑村革命烈士陵园,为长眠于此的舒国正烈士开展了代祭扫服务。

  舒国正烈士是曾经参加太原解放战役的一名营级教导员,牺牲时才20多岁。

  烈士墓碑前,迎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满怀敬意地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诵读悼念祭文、行三鞠躬礼……随后,工作人员将祭扫活动视频和图片发送给烈士亲属,让他们安心、放心。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迎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别向未能亲赴烈士陵园参加祭扫的烈士亲属推出代祭扫服务,同时在“迎泽之窗”“迎泽发布”等网络平台发出“清明烈士祭扫倡议书”,倡导大家参加中华英烈网“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进入主题界面,选择要祭扫的烈士,向烈士献花篮、写寄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祭扫,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荣光的浓厚氛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