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阳曲县文明街社区

助力冬奥树新风 文明祥和乐趣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毕晶晶 文/摄 2022年02月16日 09:38
内容提要:虎年新春与冬奥同行,让火红中国年更加多姿多彩。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阳曲县文明街社区组织开展了“助力冬奥树新风、文明祥和闹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辖区志愿者、小小冬奥宣传员、居民...

居民展示自己做的灯笼。

  虎年新春与冬奥同行,让火红中国年更加多姿多彩。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阳曲县文明街社区组织开展了“助力冬奥树新风、文明祥和闹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辖区志愿者、小小冬奥宣传员、居民共300余人参与。

  自己亲手做一盏元宵花灯,寓意吉祥如意,幸福美满。大家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地剪裁、折叠、粘贴,经过近半个小时努力,各式各样的灯笼便映入眼帘。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展示自己做好的灯笼,表示要拿回家挂起来增添节日的气氛。

  刘阿姨举着自己制作的花灯说:“我蛮喜欢做手工活儿的,以前过节,家里的灯笼都是自己做的,今年参加社区制作花灯活动,让我找回了年轻时的自信,咱们老百姓过年过节图的就是个心气儿,图的就是个红火热闹。”

  “‘没有路却溜得快’,这是冬奥会啥项目?”“没有就是短,路指的是道,这不就是短道速滑嘛,哈哈哈……”当冬奥遇上元宵节,灯谜也碰撞出了不一样的趣味。前来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有的与身旁的亲友窃窃私语商量答案,有的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讨论。猜对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冬奥遇上咱们的元宵节,真是太难得了。今年的元宵节活动很有新意,让大家在体验传统民俗的同时,也为冬奥会加油鼓劲儿。”现场,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