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央视直播太原古县城“闹元宵”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2月16日 09:30
内容提要:2月15日下午,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英语频道的摄制团队,走进太原古县城,向国内外观众直播太原古县城里“闹元宵”活动,介绍山西文化和中国年俗。

  2月15日下午,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英语频道的摄制团队,走进太原古县城,向国内外观众直播太原古县城里“闹元宵”活动,介绍山西文化和中国年俗。

  元宵佳节来临,太原古县城里以“元宵赏乐”为主题的演艺内容精彩纷呈。在央视新闻客户端的直播镜头里,太原古县城的街景热闹喜庆,富有本土特色的民俗活动轮番上演,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息。央视新闻客户端以“品味特色非遗‘大餐’”为题,对古县城“闹元宵”场景进行报道。在节目里,精彩的唢呐表演、晋祠桂花元宵制作、绛笔现场制作、绛墨制作介绍、虎年各色花馍展示,向观众呈现了我省特色非遗文化,中间还穿插介绍了文庙、魁星楼等景点以及古县城的文化历史,将太原古县城的魅力展示给了各地观众。在央视新闻客户端留言区,观众留下了“太原古县城最具特色”“热闹”“很有节日氛围”等赞美之词。

  当日下午,央视英语频道通过CGTN客户端、Twitter、Facebook等海外平台,也直播了太原古县城“闹元宵”的精彩活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