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元月十五“伙”着过“拼节”也快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2022年02月16日 09:25
内容提要:春节后返回工作岗位,很多人不能留在父母和家人身边欢度元宵节。连日来,记者在社区采访发现,老年人“抱团”,年轻人“拼节”,元宵节“伙”着过,同样有乐趣。

  春节后返回工作岗位,很多人不能留在父母和家人身边欢度元宵节。连日来,记者在社区采访发现,老年人“抱团”,年轻人“拼节”,元宵节“伙”着过,同样有乐趣。

  2月12日下午,桃园北路东社区的空巢老人刘大娘来到社区文明实践站,参加元宵节活动。这里非常热闹,在文明实践站中央,居民们聚在一起滚元宵,大小朋友齐上阵,用力晃动盆子,看着元宵逐渐变圆变大,每一个人都非常兴奋。在一旁,志愿者教孩子们制作花灯,不少老人参与其中。刘大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玩得非常高兴。“我和老邻居约好节日当天一起吃元宵,孩子不在身边,和邻里街坊一起过节,一样高兴!”刘大娘说。

  “我和几个朋友已经安排好元宵节聚餐,大家每人做个拿手菜,一起过元宵节。”2月14日,陈志林在电话中,告诉父母自己的元宵节安排。小陈是运城人,春节假期结束后便返回太原,元宵节赶上了工作日,他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为了过个开心热闹的元宵节,他加入了朋友组织的一个“拼节圈”。小陈说,和他情况一样的年轻朋友有不少,大家聚在一起抱团过节,也不错。

  每逢佳节倍思亲。如果一个人过节,心中肯定有失落感。只要有人陪伴,大家聚在一起,同样高兴快乐。记者采访发现,很多空巢老人或外来打工人员,因家人不在身边,纷纷选择抱团“拼节”,不少社区积极搭建平台,让大家聚在一起开开心心欢度元宵节。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