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五彩花灯 扮靓矿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2年02月16日 09:28
内容提要:2月14日万柏林消息,杜儿坪矿区举办2022年“抓安全、保生产、提标准、争一流”元宵节灯展活动,花灯现已安装调试到位。

  2月14日万柏林消息,杜儿坪矿区举办2022年“抓安全、保生产、提标准、争一流”元宵节灯展活动,花灯现已安装调试到位。五彩缤纷、形态各异、造型精美的主题花灯和吉祥彩灯在夜色中闪耀着迷人的光彩,洋溢着佳节的喜庆,展示了矿山独特的节日魅力。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花灯循环利用了原有材料,由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制作完成。

  今年元宵节,杜儿坪矿组织基层各单位制作大型彩灯9组、中型灯6组、小型灯15组,在矿办公楼前、矿采区花园、矿井口工业广场摆放展示,为元宵节的矿区增添节日氛围,给职工在工作之余带去美好心情。其中,在矿办公楼前摆放的“平安瓶”主题花灯,为本次灯展中尺寸最大,长度为6.5米、宽2米、最高处3米,寓意平安祥和。

  据悉,今年杜儿坪矿的花灯展更加重视循环利用,大部分花灯由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制作,且钢架等原材料采用了原有花灯的废料,造型也是在往年花灯的基础上加以改动。在工作之余,职工们一起动手,有的贴画布,有的涂颜色,有的粘灯带,经过十多天的努力,现已全部安装完成。这几天,矿区内花灯绽放、彩灯闪耀、景色迷人,满载着节日的气息。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