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娄烦县涧河公园广场

欢乐迎新年 云端送祝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周皓 通讯员 李宇 文/摄 2022年02月16日 09:39
内容提要:为欢度元宵节,丰富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娄烦县举办一系列以“虎力全开迎新年 娄烦云端送祝福”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如:线上、线下猜灯谜,锣鼓展演、广场舞比赛、器乐演奏等,为全县人民...

娄烦县锣鼓闹元宵文化活动现场。

  为欢度元宵节,丰富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娄烦县举办一系列以“虎力全开迎新年 娄烦云端送祝福”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如:线上、线下猜灯谜,锣鼓展演、广场舞比赛、器乐演奏等,为全县人民营造了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2月15日,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锣鼓队在涧河公园东西两侧健身广场、文体中心健身广场举办“虎力全开迎新年 娄烦云端送祝福”锣鼓闹元宵文化活动。展演现场,锣鼓队的队员们身着节日盛装,挥臂跳跃,敲锣打鼓,气势宏伟,热闹非凡。阵阵锣鼓声敲出了人们过上幸福生活的喜悦,敲出了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向往。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持久的掌声和呐喊声。

  在现场,娄烦县城居民温先生表示:“今年的元宵节活动搞得真好、真热闹。昨天晚上我们在“娄烦宣传”微信公众号上点击元宵节的猜灯谜链接,答对题还领到了红包,今天我们一家人一起来到涧河公园看锣鼓展演,看着现场激情高昂的表演,我觉得顿时有了干劲。我们打算看完锣鼓,一会去看看广场舞表演,孩子她姥姥还在里面表演,我们要去给她加油!”

  2月15日下午,县卫健局组织广场舞爱好者在涧河公园开展广场舞比赛。演出人员穿着节日盛装,兴致勃勃,全心投入。尽管天气有些寒意,但仍然不影响表演的效果。本次广场舞均是各代表队自编自演的节目,大家在艺术节奏上均有所创新,贴近生活,备受群众喜爱。舞蹈爱好者们用她们灵动的舞步,完美地诠释了对广场舞的热爱,展示出新时代娄烦人民的靓丽风采,以及美丽乡村的新风貌。

  2月14日至15日,县老干局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迎新春庆元宵”老干部系列文化活动,通过趣味乒乓球比赛、红歌合唱比赛、器乐演奏、打扑克接力等,广大离退休干部也纷纷参与到闹元宵的活动中。这次活动为老干部搭建了交流平台,丰富了老干部的文化生活,也为娄烦县元宵节文化活动增添了异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