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快递企业鼓励快递小哥做好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杨惠斌 2022年03月04日 10:00
内容提要: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新时代正能量,本月3日山西顺丰推出激励举措:今后对于做好事的快递小哥,不仅要给予相应奖励,还要给予优先晋升的政策照顾

  大街上,见到需要帮助的人或事,你会伸一把手吗?仅一年时间,山西顺丰的142名快递小哥就在派送件过程中做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善举百余件。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新时代正能量,本月3日山西顺丰推出激励举措:今后对于做好事的快递小哥,不仅要给予相应奖励,还要给予优先晋升的政策照顾。

  快递员姚晨阳,在送件过程中意外拾得一个装有各类证件以及数万元现金的皮包,他辗转找到失主后送还。快递员姚涛涛,在送件途中捡到一个手提包,里面装有数十张银行卡以及合同、身份证等重要物品,他送还后,失主当场拿出5000元现金作为酬谢,姚涛涛婉言谢绝……快递员群体中,像他们这样“伸把手”的还有很多。

  山西顺丰统计,仅2021年,山西顺丰的快递小哥做好人好事百余件、涉及142名快递小哥。对于这些助人为乐的快递员,企业内部均给予了鼓励和嘉奖。这些凡人善举,也向社会展示了快递企业、快递员的良好形象。

  为了鼓励和支持员工助人为乐的行为,山西顺丰设立了专项奖励,在对做出好事的快递员给予相应奖励的同时,还要为他们优先提供晋升渠道。这意味着,只要干得好,就有机会晋升到仓管、网点负责人等储备管理岗,或者从网点跨级安排到集团总部参加历练学习,掌握目标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

  此次,山西顺丰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向本企业所有从业人员发起该活动,就是要通过典型引领,围绕“诚信、服务、规范、共享”的行业核心价值理念,积蓄行业发展的精神动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