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信用卡意外“逾期” 险些“卡”住贷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国英 2021年11月12日 12:16

  市民张女士近日贷款遇到了麻烦,其名下一张信用卡逾期,差点令她的贷款申请成为泡影。昨日,她致电本报说,当年办了多张信用卡,只因疏于管理,造成一笔逾期记录,致其个人信用受到影响。

  张女士说,近日,她向一家银行申请贷款被拒,原因是其名下一张信用卡在2017年有过逾期。张女士回忆,那年,一朋友让她帮忙完成办卡任务,碍于情面,她就答应了,并按要求购物消费,后来工作忙,一时忘记,造成逾期记录。知道原因后,张女士心急如焚,赶紧与银行进行沟通。银行了解到其逾期并非恶意,且早已按账单还款,经重新评估,这才准许了其贷款申请。

  反思此事,张女士认为自己麻痹大意是主因。她说,至今她手里还攥着七八张信用卡,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帮忙“完成任务”的“人情卡”。因卡多疏管理,“马失前蹄”也就在所难免。

  虚惊一场后,她很想提醒那些与她有一样经历的市民,使用信用卡一定要慎重。一是非必要,无需办理多张信用卡。若疏于管理,很可能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二是养成及时还款的良好习惯,若记不住,可通过捆绑储蓄卡定时还款。总之,切勿随意浪费自己的社会“信用”。

  据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介绍,在银行,个人信用就是个人在银行贷款及还款行为的记录。它是银行决定是否借钱、借钱多少及借钱期限长短的重要依据之一。如果还款有逾期,这些记录将被保存一定期限。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