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捡到现金交民警 偶遇失主来报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牛国佩 2021年11月11日 12:11

  前往火车站送站,不小心丢失了装有两万余元现金的手提包;报警求助时,正巧碰到拾金不昧的热心群众委托民警找失主。11月8日,太原南站站前派出所上演了“捡拾者与失主巧遇”的温暖一幕。

  “我的手提包在南站丢了”,当天上午8时30分许,市民张女士向公安小店分局南站站前派出所报警求助,说她开车到太原南站送站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丢失,包内有两万余元现金和个人证件。

  民警一边安抚张女士,一边展开调查。根据张女士的行车路线,民警调取公共视频发现,手提包是她在停车场下车时掉落在地上的,当时她并未察觉,直接走向了进站口。张女士离开后不久,一名男子捡起了地上的手提包,并在原地站立了一会儿后步行离开。

  “我捡到一个包……”就在民警准备查找捡拾者时,一名男子来到派出所,交给民警一只手提包,请求帮忙寻找失主。“这就是我的包。”张女士一眼就认出了手提包,看到里面的财物分文不少,她对拾金不昧的男子连声道谢。

  这名热心路人是市民付先生,他捡到手提包后在停车场未找到失主,便赶紧来送交民警。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