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古交镇城底镇反诈日用品走进商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波 2021年08月03日 13:38

  为不断提高全民识诈、防诈、反诈意识,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的氛围。近日,一批贴有反诈宣传标语的鸡蛋、水果、日用品等出现在古交市镇城底镇大小商超,受到市民广泛关注。

  鸡蛋、水果也能成为反电诈宣传的新载体?在镇城底镇一家小超市,记者看到,货架上每枚鸡蛋,每个水果上都贴上了一枚小巧的即时贴,上面印有“镇城底派出所提示网络兼职刷单就是诈骗”的字样。镇城底镇民警介绍,瓜果蔬菜是每个家庭必备的日常消费品,购买频率非常高;老年人是诈骗分子重点侵害的对象,如今,在实体商店排队买鸡蛋都以中老年人为主。为了精准宣传反诈知识,派出所制作了反诈宣传贴,以接地气的方式让鸡蛋、水果、日用品等成为反诈的宣传载体。

  下一步,镇城底派出所将继续推广此种反诈宣传方式,发动更多的商家加入反诈宣传行列中来,让越来越多的人在日常采购的同时接受反诈教育,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的氛围。

(责编:马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