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诚信经营赢得老百姓的口碑 “哈宝生”元宵传承四十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赵娟 2021年06月15日 11:08

  元宵节临近,老字号“哈宝生”元宵的摊位前又开始排起了长队。“没有元宵的元宵节是不完整的,我们每年都要买小店本土地道的元宵吃,就好这一口。”韩女士一边排队一边说,“圆圆的、甜甜的元宵也象征着团圆和甜蜜。”

  “哈宝生”元宵品牌创立于上世纪80年代,如今已经传承到第三代。创始人刘天禄小名叫“宝生”,因为眼睛有点小毛病,就被街坊邻居们叫做“瞎宝生”,“瞎”在小店地区的发音是“哈”,于是便有了这个名字。刘天禄滚元宵的手艺和做生意的“实在”使“哈宝生”元宵远近闻名,赢得小店地区老百姓的口碑。

  今年61岁的刘玉平是第二代传承人,他接手父亲的手艺已经29年。每年一进入农历九月,天气渐凉,刘玉平便开始了元宵的制作、销售,持续半年左右。元宵节前后生意最好的时候,每天24小时开工,基本不停歇。在小店社区的“哈宝生”元宵生产作坊里,糯米用石磨磨成细粉,筛滤杂质备用,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由绵白糖、芝麻、花生、核桃、桂花、玫瑰等原材料配制而成的馅料切割成小块,滚上细白的糯米粉,经多次滚制成紧致滚圆、颗粒均匀的形状。刘玉平说,数十年来,诚信一直是“哈宝生”秉承的宗旨,选料和制作都十分考究,层层把关,从不偷工减料,自己一直坚持着传统配料和工艺,就是为了把父辈的这份事业发扬和传承下去。

  坚持传统工艺、真材实料的“哈宝生”元宵,内里甜香可口,外皮细腻软滑,因其独特的口感和数十载传承的精湛工艺受到小店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责编:张志峰)
新闻[030340918]中模块[030340918.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