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成效明显 太原获多项金融政策支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静 2021年11月17日 10:48
内容提要: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省金融办、山西银保监局、山西证监局日前联合发文,对全省2020年度“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3个地市表扬激励,我市位列其中。

  11月16日太原市金融办消息,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省金融办、山西银保监局、山西证监局日前联合发文,对全省2020年度“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3个地市表扬激励,我市位列其中。

  为调动全省各市金融工作积极性,推动全省上下形成主动作为、开拓奋进的良好局面,省级四部门联合制定山西省《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实施办法(2020)》,明确10项定量评价标准和14项定性评价标准,对全省11个地市相关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我市入列最终确定的予以激励支持对象。

  根据《办法》规定,将在五个方面对我市予以激励支持:适度加大对我市支农再贷款、扶贫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的信贷支持力度;支持我市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鼓励引导股份制商业银行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优先、从快进行审批;支持我市有绿色项目融资需求的企业注册发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优先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支持我市及辖内地区积极探索保险业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近年来,我市积极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全力维护地方金融秩序稳定。整合各类金融资源,打造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线下金融综合服务大厅;推动金融精准扶贫,连续五年超额完成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目标任务;出台资本市场“添翼行动”实施方案,加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科达自控搭乘北交所首班“列车”顺利上市;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顺利完成5家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的攻坚任务,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维护地方金融安全,凝心聚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四个高地”,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