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省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14天内有天津旅居史人员立即报备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 2022年01月10日 07:25

  1月9日,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示,即日起,凡14天内有天津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要立即检测核酸,出结果前,最好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

  日前,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截至2022年1月8日21时,天津检出20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2例病例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比对,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属同一传播链,与天津市已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序列均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从病例之间的关系和传播链条上来看,病例至少已经传播了三代,这起疫情可能在社区已持续传播了一段时间。

  为严防疫情输入,省疾控中心紧急提示,凡14天内有天津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立即到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有隐瞒旅居史和行程,造成疫情播散者,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凡14天内有天津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要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与排查,在此期间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不得到人员集中的场所,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各社区(村)、单位立即对辖区14天内有天津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进行认真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