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居民捡到3000元 网格员排查150户找失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田微 2022年02月12日 08:03
内容提要:居民郭先生在小区捡到一个装有3000元的包,消息发到微信群,无人认领,十二院城社区网格员郭文萍排查了小区150户居民,当天下午终于帮忙联系到了失主

  居民郭先生在小区捡到一个装有3000元的包,消息发到微信群,无人认领,十二院城社区网格员郭文萍排查了小区150户居民,当天下午终于帮忙联系到了失主。

  记者了解到,捡到包的是小区18号楼的居民郭晋峰,捡到包后,在小区微信群留言“我在小区里捡到一个包,内有3000元现金、身份证和各种卡,请失主速和我联系”,并且发布了失主的名字和自己的手机号。郭文萍看到郭先生留言后,马上在社区居民信息系统查找失主,结果没有找到,说明失主不是辖区居民,估计是过年来走亲访友的客人。随后,郭文萍在辖区各个居民微信群里发寻人启事,但仍无人回应。

  郭文萍又想到,郭先生是在19号楼下捡到的包,于是缩小了搜寻范围,开始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逐户询问19号楼居民。在联系了150余户居民后,终于有人回复说是自己家亲戚丢的。郭文萍把郭先生的手机号提供给对方。一会儿工夫,失主赵女士急匆匆赶到十二院城小区,找到拾金不昧的郭先生,拿到了自己的包。原来,当天赵女士到该小区探亲时手里拿的东西太多,一时大意就把这个包遗落了。拿回失物的赵女士非常激动,向网格员郭文萍和郭先生深表谢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