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晋源95后村支委,抗疫路上“最靓的仔”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王昕 通讯员 杨润德 王俊芳 2022年04月07日 20:19

  4月7日12时,晋祠镇万花堡村圆满完成全村660余人核酸检测,两个年轻的95后村支委高梦园、范宇伟终于舒了一口气。

  4月6日,接到镇上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要求后,高梦园、范宇伟连夜展开工作。搭建帐篷、场所消杀、拉防护带、张贴标语、摆放桌椅、布置核酸检测点、清点物资、协调安排医务人员和志愿者。

  早上七点,高梦园、范宇伟和同事们一道,穿上防护服,开始全村核酸检测工作。之前的忐忑焦虑慢慢变成了从容、自信。

  他们耐心地向居民宣传核酸检测相关政策和要求;引导大家有序排队详细登记;耐心复核,为群众解释困惑……同时,二人还不顾身体疲惫,带领另外一支检测队伍上门为老人、孕妇、行动不便的村民以及被隔离人员采集核酸样本。并通过微信、电话连线等方式,积极安抚隔离村民的紧张情绪。

  截至4月7日中午12点,万花堡村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全部结束。

  历经风雨浇筑奋斗人生,不负韶华书写青春诗行。疫情当前,她们将青春答卷书写在抗疫一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更加鲜艳。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