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清明假期临近 非必要不出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 薇 2022年04月01日 07:17

  近期,国内本土确诊病例增多,上海、吉林疫情持续高位运行。近日,我省忻州原平市、长治黎城县相继出现吉林、上海输入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为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清明假期临近,建议公众尽量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出晋不出行。

  清明假期临近,专家建议公众增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出晋不出行,提倡错时错峰出行。持续关注发生疫情地区,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游、祭扫。减少跨省、跨市、跨县(区)人员流动。如确需出行者,请提前向村(社区)、单位报备,随时关注健康码、行程卡状态;返晋后第一时间,落实“测温、验码、落地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同时,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根据自身情况,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日常生活中,公众仍需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降低感染风险。家庭和办公场所每天通风2至3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积极配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戴口罩等措施;外出回家要勤洗手,居家环境勤消毒。

  另外,春季气温起伏不定,公众应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及时增减衣物,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严禁带病上班上学、严禁带病参加聚集性活动、严禁居家服药治疗。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