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书香引风尚 诵读传经典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王婧 2023年05月11日 07:55
内容提要:5月9日上午,古交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开展了“书香银发诵经典 凝心铸魂建新功”主题诵读暨表彰活动,共同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书香致远、诵读筑梦。5月9日上午,古交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开展了“书香银发诵经典 凝心铸魂建新功”主题诵读暨表彰活动,共同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中,10余名老干部声情并茂地诵读了经典红色诗词《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散文《西花厅的海棠花又开了》、原创作品《陶》等。老干部们饱含真情的诵读,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同志。一位老干部说道:“诵读中有信仰的力量、有为民的情怀、也有奋进的力量。我们要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奋力推动古交从‘二次创业’向‘二次腾飞’迈进作出新贡献。”

  从今年4月份开始,古交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们开展了“书香银发诵经典 凝心铸魂建新功”主题诵读活动,进一步激发老干部的读书学习热情,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活动受到了广大老干部的欢迎,自开展以来,老干部交回诵读作品100多件。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