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敦化坊街道成立全民读书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李其敏 2023年04月22日 10:13
内容提要:敦化坊街道计划以读书会为媒介,打造优秀阅读品牌,通过开展“悦读儿童成长计划”“幸福家庭成长计划”等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书香社区文化氛围

小朋友表演诗朗诵《我爱读书》。

  4月21日上午,敦化坊街道全民读书会启动仪式在河北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该街道计划以读书会为媒介,打造优秀阅读品牌,通过开展“悦读儿童成长计划”“幸福家庭成长计划”等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书香社区文化氛围。

  启动仪式中,河北里社区“欢乐俏俏”舞蹈队以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开场,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胜利东街社区虎啸诗社的成员激情朗诵了自创诗歌《书香杏花畅游诗海》,号召广大居民读书学诗陶冶情操;驻地单位养成幼儿园的30名小朋友集体朗诵诗歌《我爱读书》,清脆悦耳的童声充实着心灵。

  随后,在太图城市书房河北里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学习科学指导师崔清华老师,给居民带来“读书改变生活——培养孩子学习提升的5个方法”主题讲座,以全民阅读从娃娃抓起、从家庭开始为重点,引导居民从阅读中收获幸福与美满,不断追求更高的文化品质与格调。

  敦化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全民读书会是一件惠及民生的教育实事,也是打造学习型街道、学习型社区的重要载体。下一步,该街道计划深入推广全民读书会,搭建更多的阅读平台,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逐步开展“悦读儿童成长计划”“幸福家庭成长计划”等活动,打造优秀阅读品牌,不断提高全民读书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