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读经典 沐书香 赏春色 桃园北路东社区读书联盟开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2023年04月18日 09:09

  人间四月天,最美读书时。为迎接世界读书日,4月16日,三桥街道桃园北路东社区读书联盟正式开班。萌芽、超越、夕阳红等多个读书会同时开展活动,大力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社区氛围。

  当天上午8时许,桃园北路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周边人头攒动,很多居民如约前来参加读书联盟开班活动,并选择加入心仪的读书会,和邻居们一起读经典、沐书香、赏春色。

  在社区心灵驿站,萌芽读书会的活动率先开始,主题是“为小伙伴推荐一本好书”。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轮番上台热情介绍自己最喜爱的书籍。新建路小学五年级学生武琪翎分享完书籍后高兴地说:“参加读书会活动,不仅锻炼了勇气,还让我收获很多。作为社区儿童议事会的成员,今后我不仅要好好读书,还要关心社区发展。”

  在社区小花园,超越读书会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这个读书会的成员都是年轻人,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和鲜花为伴,一起读书,品味书中的美好和幸福。“读书可以充实自己,以后一定要让阅读成为我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习惯。”大学生刘晓慧说。

  夕阳红读书会的活动场地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居民以书会友,一起读书,一起分享,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增进了邻里关系。每场读书会的活动结束后,居民们又聚在一起互相交流,畅谈读书心得,为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

  桃园北路东社区党委书记薄震霄表示,该社区的读书联盟针对辖区居民的不同年龄层次和不同需求,成立了多个读书会,这次活动吸引了100多位居民参加,气氛非常热烈,希望读书联盟不仅能为居民搭建一个交流读书心得的平台,还能为推动社区基层治理增添新的动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