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家门口来了“流动图书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智伊秾 2023年04月15日 10:36
内容提要: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连日来,太原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驶入南中环社区辖区内的各个小区,为广大读者零距离服务,受到居民群众欢迎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连日来,太原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驶入南中环社区辖区内的各个小区,为广大读者零距离服务,受到居民群众欢迎。

  4月13日,“流动图书车”来到南中环街265号国信嘉园小区外,为居民带来了大量的关于政策理论、文化文艺、教育科技和医药养生书籍以及很多种类的青少年、儿童绘本,过往居民和孩童纷纷驻足浏览,挑选翻阅喜爱的读物。在现场,多位居民还将即将借阅到期的图书办理了归还手续。居民范女士说:“最近太忙了,正发愁没时间还书呢,这个‘流动图书车’真给力。”大家纷纷对“流动图书车”给予高度肯定。记者了解到,凡是持有市图书馆读者证的居民都可以在“流动图书车”携带的自助机上通借通还,另外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免费阅览、办证、咨询等相关服务。

  太原市图书馆馆外流通部工作人员张峰涛表示:“流动图书车”是让静止的图书馆动起来,把书籍搬到离基层群众最近的地方,进一步盘活文化资源,不断丰富社区精神文化生活,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项举措是去年7月份开始试运行的,因为疫情一直搁置,目前恢复正常,南中环社区是第一站,接下来,“流动图书车”将去往更多社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