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后小河小学读书节活动启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2023年04月03日 08:17
内容提要:经史子集,传承中华文脉;诗词曲赋,浸染沁人书香;晨诵暮省,倾听生命拔节。后小河集团一直将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3月31日,杏花岭区后小河小学教育集团“悦享·阅读”读书节活动启动,该校已连续3年举办该活动,此次主题为“开启大阅读、阅享悦成长”,活动为期一个月。

  经史子集,传承中华文脉;诗词曲赋,浸染沁人书香;晨诵暮省,倾听生命拔节。后小河集团一直将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让阅读成为孩子一生的习惯,让好书成为孩子一生的伙伴,该校将阅读一直贯穿教学始终,并不断创新形式,提高学生阅读兴趣,并引导孩子们养成习惯。

  此次读书节内容分三大板块。第一个板块为“项目式整本书阅读”。每个年级都有不同的主题,如一年级是争做“童谣推广人”;二年级是“假如神笔马良来到我们身边”童话故事剧院等。第二个板块是该校读书节传统项目,开展“21天阅读挑战赛”“最美小河朗读者”等活动。该学校还会发布今年的全学科阅读书单,希望同学们拓宽阅读视野,享受阅读的快乐。第三板块为4月23日的“阅读盛典”活动。活动当天,每一位同学都会得到一份神秘的读书节专属礼物,学校会为评选出的“书香学子”“书香家庭”进行颁奖,邀请大作家与同学们面对面,聆听他们的创作经历和成长故事,还会观赏各年级项目阅读中的丰硕成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