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农村书屋大讲堂 书香引领新征程

来源:太原日报 2023年03月09日 07:14
内容提要:阳曲县黄寨镇充分发挥农村书屋阵地作用,通过“书屋+宣讲”“学习+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书屋成为基层新时代理论学习的载体

  3月8日阳曲县消息,该县黄寨镇充分发挥农村书屋阵地作用,通过“书屋+宣讲”“学习+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书屋成为基层新时代理论学习的载体。

  近日,在黄寨镇录古咀村的书屋,一场宣讲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宣讲员手持宣传册,从村民关心的“小切口”入手,用生动的案例、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激情,让党的“好声音”传遍书屋的角角落落。

  走进北留村的书屋讲堂,台上宣讲绘声绘色,台下听众聚精会神。大家聊家常、讲政策、谈体会、话感悟,宣讲声、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让书屋真正成为了广大群众学文化、长技能、强本领的“文化粮仓”。

  北郑的书屋,在明显位置开辟党的二十大阅读专区,新增了党的二十大相关学习书籍。该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开展组织生活,积极打造学习矩阵,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农村书屋作为基层文化的主阵地,承担着涵养乡风文明、提升农民素质、服务农村建设的重要作用。通过党员领读、全体共读、经验分享、学习交流等形式,让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在学习中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书屋不仅满足了农民的文化需求,更为广大群众点亮“思想明灯”,成为基层党员干部及群众提素质、助振兴的“加油站”。

  黄寨镇围绕基层文化需求,不断推进书屋建设。目前,该镇已实现“一村一书屋”,书籍涵盖历史人文、科技文化、种植养殖、政策法规等多种类别,而且每个书屋配有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书目,各村(社区)充分利用书屋活动阵地,不定期开展学习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筑牢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李杰华、要雨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