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社区办起“读书会” 邻里共品书香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2023年01月05日 07:04
内容提要:理工大社区今年办起线下“读书会”,定期组织热爱阅读的居民聚在一起,以此培养居民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图书室内,几位居民坐在一起,畅谈着读书感受,交流彼此的阅读心得,现场气氛活跃。这样的场景,正成为理工大社区图书室的一个常态。1月3日万柏林区消息,该社区今年办起线下“读书会”,定期组织热爱阅读的居民聚在一起,以此培养居民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理工大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内,有一间图书室,藏书达到4000余册。而且,这里与市图书馆实现了通借通还,居民在市图书馆借阅书籍,看完后可就近在家门口的图书室还书。如此好的硬件设施,有居民提出可以成立“读书会”,以便常态化开展读书活动,当时就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从今年元旦假期开始,社区办起了“读书会”,马上吸引了很多居民报名参与。并且今后每个星期都会定下一个阅读主题,大家在交流中既能有的放矢、学有所获,也能丰富生活、愉悦身心。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