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阅读陪伴成长 亲子共沐书香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12月30日 08:17
内容提要: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构建特色校园文化,营造书香家庭,连日来,虹桥小学教育集团举办了“阅读悦心,共沐书香”亲子阅读活动

  12月29日杏花岭区消息,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构建特色校园文化,营造书香家庭,连日来,虹桥小学教育集团举办了“阅读悦心,共沐书香”亲子阅读活动。

  网课期间,学生的居家时间大幅增加,有充足的时间和家长相处。为了形成浓厚的家庭读书氛围,让家长陪伴孩子成长,虹桥小学教育集团举办了亲子阅读活动。学生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在家长的陪伴下认真阅读、摘录,并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创作读书小报,逐步养成好读书、勤读书、精摘录、多品悟的良好读书习惯。

  “每天的亲子阅读时光是我们一家人最惬意最享受的时刻。”对于这个活动,学生和家长都很喜欢,不仅实现了双方共同阅读与学习、阅读与生活、阅读与成长的融合,还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如今读书已成为孩子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事。

  虹桥小学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亲子阅读不仅魅力大,而且好处多,希望广大家长能坚持下去,每天陪孩子朗读一篇好文,背诵一篇诗词,通过阅读搭建沟通桥梁。

      (袁剑锋、原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