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老党员捐赠藏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魏宇鑫 2022年11月12日 10:00
内容提要:11月9日,桥东街道并州东街四社区的耄耋老党员夫妇李莲贞和马世田,将128本党务方面的书籍捐给社区,用于各小区党支部建设

  “听说咱社区成立了小区党支部,我们把自己收藏的书捐赠出来,供大家阅读……”11月9日,桥东街道并州东街四社区的耄耋老党员夫妇李莲贞和马世田,将128本党务方面的书籍捐给社区,用于各小区党支部建设。

  接到老人捐书的电话后,当天下午,社区党委书记崔荣和志愿者前往老人家中,一摞摞书籍早已分类整整齐齐地摆放好。马世田老人今年91岁,李莲贞老人84岁,都是退休老党员。他们说:“我们老两口都很爱阅读,这些书是我们最忠实的伙伴,也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听说社区建设小区党支部,我们把这些党务方面的书捐给社区,也是为小区党建出一份力,希望借助社区的力量,让更多的居民加入到读书的行列中来。”

  翻开赠书,崔荣看到,书页空白处密密麻麻记录着读书笔记,这是两位老人看书时的心得。这些书籍将用于各个党支部的建设,为居民搭建起一个良好的阅读平台,激发居民读书、爱书的良好习惯。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