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图书角+茶艺室 公交修保车间有个“心灵港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张玉珊 2022年11月06日 07:32
内容提要:11月5日上午,在太原公交三公司修保车间,几名修理工利用休息时间前往图书角,一边读书、一边交流、一边品茶。

  “图书角和茶艺室的组合非常棒,休息之余不仅能缓减工作压力,还能读书学习知识。”11月5日上午,在太原公交三公司修保车间,几名修理工利用休息时间前往图书角,一边读书、一边交流、一边品茶。该车间通过图书角和茶艺室,为职工打造温馨的“心灵港湾”,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小李,我推荐你看看《樊登讲论语》这本书,不仅对自己有帮助,回家后还能和孩子交流学习《论语》的心得。”当天上午,忙完手边的工作后,公交修理工李甫刚端了一杯茶坐下,同事刘艳证就拿着一本书走了过来。李甫接过书翻开,立即就被其中的内容吸引。休息时间很快结束了,李甫赶紧喝完茶,对车间工会主席张弘说:“这本书,我借回家看两天。”

  据介绍,为提升职工的素养和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太原公交三公司修保车间工会专门在车间一角打造了“图书角+茶艺室”。这里的图书种类丰富,包括党建、文学、科普、劳动保障、企业管理等多个方面,并配足了各种茶叶,倾力为职工打造一个温馨的“心灵港湾”。

  “每天的休息时间,我都会来这里看书品茶,感觉非常充实。”公交修理工刘午说。车间工会主席张弘介绍,除看书和品茶外,大家还经常在这里交流读书心得和工作经验,一个小小的读书角不仅让大家增长了知识,还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