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山西这十年”进博会圈粉无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梁丹 李静 2022年11月08日 10:14

  11月7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第三天,会展进入高潮。在“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省区市专区精彩亮相的“山西这十年”展厅,也迎来了一波观展高峰。

  “山西这十年”展厅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6.2号展馆。整个展厅面积360平方米,主要分为整体形象展示区、招商引资推介区和重点企业展览展示区3个功能区,运用图片、实物、视频、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产业招商引资政策和重点企业。展厅恢宏大气,内容丰富,地方特色浓郁,设计风格现代,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观众驻足参观,做客洽谈。

  整体形象展示区设置:转型山西、能源山西、文化山西、幸福山西和清廉山西5个板块,通过图片、实物、视频、多媒体、场景盒子、模型等,展示我省在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科技创新等方面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招商引资推介区主要展现山西综改示范区、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晋中农高区等6个国家级开发区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及我省在政策环境、产业项目、招商服务等方面的优势。重点企业展览展示区重点展示太钢集团、太重集团、大运汽车、凯赛生物等十大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以及山西文旅集团、华远国际陆港集团等“走出去”企业的发展情况。数百平方米的展厅,目之所及都是精彩的“山西故事”。来自浙江的参展商齐孝振表示,“山西变化太大了!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在太重集团设立的微缩版挖掘机展台前,两位国外客商正详细了解“太重牌”大型挖掘机的新功能。此次参加进博会,太重集中展示了大型挖掘机、轨道交通轮轴等拳头产品,引起了业内客商的关注。太重集团营销中心美洲业务部的陈庆磊表示,“这次参展收获不小,进博会这个平台很大,全球资源开采巨头必和必拓、力拓等都有采购意向。”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