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全民读书月 “云”享读书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12月08日 08:32
内容提要:太原市图书馆2022年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12月7日出炉。市图以阅读推广活动为内核,创新阅读体验形式,打造图书馆“云”阅享平台,全方位整合优势阅读推广品牌资源,展示城市文化亮点,丰富市民...

  太原市图书馆2022年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12月7日出炉。市图以阅读推广活动为内核,创新阅读体验形式,打造图书馆“云”阅享平台,全方位整合优势阅读推广品牌资源,展示城市文化亮点,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我们的节日”之“大雪漫天,来岁丰年”——大雪节气文化主题展,12月7日线上开展。展览通过梳理大雪节气的起源来历、物候特点等,全面介绍大雪节气的民俗文化。

  “太图云讲坛”“太图直播间”新媒体讲座及培训活动,定期推出优质线上讲座资源,发布关爱青少年“伴你成长”公开课、名医有约等主题品牌讲座。

  太图新媒体阅读品牌“读城记”系列活动,带领读者阅赏锦绣龙城。“阅美好”线上市民云阅读大赛,培育阅读新风尚。

  市图“龙城热读·锦绣太原”抖音视频征集活动,自4月23日启动以来,面向全社会征集选拔阅读推广人。读书月期间,通过筛选、整理、短视频展映等,对优秀阅读推广人进行评选表彰。

  线上扫码数字阅读活动,利用馆藏数据库资源开展线上数字阅读,将优秀文化推送给读者。《谈经论典》栏目以通俗平实的语言风格带领大家品味古人智慧。

  《“青”听我说》专栏继续延续“红色”特点,特设“‘青’听你的声音”读者有奖投稿板块,招募广大读者进行投稿。“红色三晋那些事儿”栏目,从红色山西历史感知山西红色文化。典籍里的中国“中华再造善本”系列展《雕印之美·明》以时代为序,让读者领略中国古籍文献之美。

  “书香与梦想齐飞,阅读与人生相伴”7天共读打卡活动,在12月24日至30日举办,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好读书、读好书的行动中。古籍线装书制作体验活动,普及古籍保护知识,展示线装书的制作方法。“活字印刷术”体验活动,现场演示手工印刷作品的制作过程。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