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退休教师捐书 丰富社区图书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武雅军 2023年04月08日 09:47
内容提要:为了引导居民养成读书习惯,万柏林区不少社区开设了图书室。在享受免费阅读体验的同时,许多居民也拿出了自家的藏书,一股“共享阅读”的新风尚正在社区里传递

  “这些书,我想捐给社区,希望可以和更多人一起分享这份精神食粮。”87岁的刘秀英老人,是一名退休教师,她特意将家里的一部分图书送到理工大社区,以充实社区“书屋”,供有需要的居民阅读。4月7日万柏林区消息,为了引导居民养成读书习惯,不少社区开设了图书室。在享受免费阅读体验的同时,许多居民也拿出了自家的藏书,一股“共享阅读”的新风尚正在社区里传递。

  “开卷有益一直是我所信奉的,我想让更多的居民受益!”刘秀英老人找到理工大社区的网格员骆丽莎,说出了自己的心愿。老人退休前是太原理工大学的教师,家里有不少藏书,听说社区有了图书室,想把一部分书送给社区,让其他居民都能读一读。

  在老人家里,网格员帮着整理书籍,一本本登记好。这些书,都将整理归类、上架,编入社区图书室,方便社区居民借阅。老人说,这么多年里,自己一直坚持着健身、阅读这两个好习惯,从中受益颇多。所以,希望把这些书分享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爱上阅读。

  理工大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的图书室藏书达到4000余册。几乎每天一开门,就有不少居民来看书,这里已成为居民沟通交流、学习充电的好去处。而且,时常有居民送来书籍,有的一两本,有的十几本。大家都希望借助社区的平台,让周边的人加入到读书的行列中来,共同拿起书、阅读书、分享书,丰富彼此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后,社区会充分利用好这些图书,创建“学习型、书香型”社区,推动社区读书活动的开展,提高居民的阅读水平。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