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家长相伴成长 亲子读书开讲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韩睿、杜鹃 2023年04月06日 20:51
内容提要:4月1日,西岸社区“亲子读书”第一课正式开讲,吸引了辖区10组家庭参与。据了解,这一社区课堂将长期举办,受到广大家长的欢迎

  经过多方协调筹备,4月1日,西岸社区“亲子读书”第一课正式开讲,吸引了辖区10组家庭参与。据了解,这一社区课堂将长期举办,受到广大家长的欢迎。

  长风西街街道西岸社区干部、网格员在调查走访中了解到,每到周末,辖区里的幼儿们四处奔波上兴趣课,不少培训机构不但收费高,教学质量也良莠不齐,家长们希望社区在家门口开上一个阅读班,让孩子们周末有个读书的地方。在社区干部多方协调下,“亲子读书系列课程”在社区儿童之家内正式启动,定于每周末开讲。4月1日第一课是“诗歌赏析”,由专业资深老师领读,家长和孩子们共同赏析《汐月集》。老师领读完后,教室里响起琅琅诵读声,随后是家长和孩子们提问,师生热烈讨论。当天的伴读也让不少家长意识到,这个阶段陪伴孩子成长非常重要。

  西岸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郭晓敏告诉记者,第一课效果很好,这两天报名的家长和孩子越来越多,社区争取将“亲子读书课”坚持办下去。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