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高压冲洗 加润滑油

我市共享单车“焕新”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齐向真 通讯员 申重阳 2023年04月12日 08:38

  4月1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维护市容整洁和城市秩序,我市开展共享单车“焕新”专项行动,对维修仓及路面共享单车进行深度清洗,清理车身小广告,及时维修保养车辆。

  为全力营造绿色出行环境,市交通执法部门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彻底清除车辆上的小广告,让车辆“焕然一新”。此前,想把车辆上张贴的小广告痕迹彻底清除十分困难,尤其是广告撕掉后留下来的胶印,用工具清理也得20多分钟,再加上保养,每辆车清洗需要半小时以上。为提高效率,单车企业将车辆运至库房,采用深度清洗方式,每辆车仅需10分钟左右就可清洗干净。

  11日上午9时许,在小店区哈啰单车车库,数百辆共享单车摆成一个方阵,运维人员周志国先用高压水枪冲洗,又将清洗剂喷洒在车身上,浸润一会儿再用抹布一擦,原本车身上难以清洗的小广告就被清除干净了。最后,周志国又给链条、坐管夹、飞轮、鼓刹、脚踏加润滑油,车架涂上喷光油,仅8分钟时间,此前污渍斑斑的单车就焕然一新。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焕新”专项行动就是为了改善共享单车的车况车貌,目前我市共有13万辆共享单车,已安排各家企业加班加点清洗车辆,保证市民正常骑行。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