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父母放下手机 培育良好家风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2023年04月10日 21:44
内容提要:随着“双减”政策全面落地,孩子用于阅读的时间增多,越来越多的家长一改在家刷手机打发闲暇时间的做法,用亲子阅读的方式陪伴孩子,让生活中充满了“书香”

  夜晚,一家三口各自手捧一本书,沉浸在阅读的快乐中。连日来,记者采访发现,随着“双减”政策全面落地,孩子用于阅读的时间增多,越来越多的家长一改之前刷手机打发闲暇时间的做法,在家里带头放下手机,用亲子阅读的方式陪伴孩子,让生活中充满了“书香”。

  上小学的女儿不太爱看书,这让市民刘鑫挺苦恼。他反思了一下,这与家人的引导有很大关系。每天下班到家后,家长每人抱着一部手机,全家人难得说上一句话,更不要说倾心交流了。

  意识到问题所在,刘鑫带头不做刷手机的“低头族”。每天,全家人都会用一个多小时来读书。他惊喜地发现,阅读不仅能给生活多一些乐趣,还丰富了自己的情感。而且,女儿也渐渐喜欢上了阅读,读完一本书,还会主动和父母讨论、交流,亲子关系也更亲密了。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