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春日时光 共享书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魏薇 通讯员 赵静芳 郭巍巍 2023年04月19日 09:33
内容提要: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17日,和平公园的盛放樱花中,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活动吸引了地矿社区、润景园著小区的老老少少们共同参与,大家在一起分享阅读的乐趣。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17日,和平公园的盛放樱花中,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活动吸引了地矿社区、润景园著小区的老老少少们共同参与,大家在一起分享阅读的乐趣。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东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集体朗诵一首《满江红》,一代名将岳飞的这阙词在孩子们口中更加铿锵,也充满希望,孩子们情感真挚的朗诵也引得现场掌声。

  阅读,让我们遇见更美的自己;阅读,让我们聆听到生命拔节的声音。万柏林区第二中学的4位同学也积极上台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阅读名著的感想与收获。每段宁静而美好、激动而紧张的读书时光将是青春最美的印记。《活着》《小王子》《三国演义》《老人与海》《被讨厌的勇气》……现场不少居民,都仔细记下了孩子们推荐的图书,列入自己的书单。

  活动现场,地矿社区也发出了读书倡议,号召居民多多读书,营造书香文化社区。社区和各居民小区也会开展主题专项答题、爱心赠书、国学亲子诵读、书香家庭阅读分享会等系列活动,丰富大家的生活,引领积极文明的社会风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