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全市学校传染病防控总体良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涛 2023年05月07日 07:02

  5月6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发布消息,为切实维护青少年群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预防学校传染病的传播与流行,我市开展全市学校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总体情况良好。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覆盖普通中小学、职业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普通高等学校等各级各类学校642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检查等方式,对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健康教育、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及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等工作展开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传染病疫情发现和信息登记报告管理工作制度的建立、学生因病缺勤等健康信息的收集报告、中小学校晨检记录、新生入学接种证查验登记记录、学校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或专兼职保健教师等内容。

  检查发现,各学校均高度重视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均能按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学校的传染病防控重视程度和防控能力显著提升。但仍有问题存在,如部分学校未按国家有关要求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保健教师、部分学校学生宿舍人均面积或教室人均面积不达标、个别学校因病缺勤或病因追踪登记记录不健全等。对存在问题的学校,执法人员现场提出卫生监督意见并责令其整改。今后,我市将加强监管,对存在问题的学校进行“回头看”,督促其进一步整改落实,以巩固监管成效,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