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动手做相框 制张手抄报 共同颂母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3年05月11日 07:34

  使用永生花做把团扇,自己动手为妈妈做个相框,孩子们还将感受到的母爱描绘在手抄报上……5月10日,文庙街道多个社区以不同的方式,让居民感受母爱,为母亲送去一份别致的礼物。

  永生花象征永恒,一如母亲的爱盛大、绵延。当天,五龙口一社区党委开展“巧手绽芳华,团扇献母亲”永生花团扇手工制作活动。花艺老师先介绍了永生花的材料特点,以及手工制作团扇的方法、构图和颜色搭配,并展示成品,激发大家的创造欲。经过大家一番精心构思和巧妙搭配,原本空白的素扇瞬间花团锦簇。“将这样一把充满艺术气息的团扇送给妈妈,她肯定很喜欢!”大家分享着彼此的快乐。

  与此同时,上马街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颂母爱,为爱‘花’时间”主题活动。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大家将花材分类,按照“高低错落、疏密有致、上轻下重”原则完成初步构图,再用胶水将各式各样的花束粘贴在画框中,形成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作品。

  为了激发孩子们的感恩之心,5月10日上午,建设北路社区也开展主题活动。孩子们回忆在生活中感受到的美好瞬间,用画笔描绘在手抄报上,并写上祝福语,送给自己的母亲。

  “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带大家去真正了解妈妈,从内心感受妈妈对家庭的付出,用行动表达对妈妈的爱!”社区干部介绍。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