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社区宣传活动多 清廉风尚润人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魏琦 2023年05月07日 13:47
内容提要:“廉政教育要我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政治纪律,希望社区以后可以多多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廉政文化,凝聚风清气正的社区环境……”社区老党员褚秋桃说道。

  “廉政教育要我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政治纪律,希望社区以后可以多多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廉政文化,凝聚风清气正的社区环境……”社区老党员褚秋桃说道。5月6日,古交市西曲街道迎宾路社区在“清廉文化走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由社区网格员为居民讲述古代清廉小故事,将清廉知识送入“寻常百姓家”。

  “倡廉于有形,润心于无声”。目前,西曲街道结合实际、多点发力,通过有特色、接地气、全覆盖的廉洁活动,扎实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居建设,推动清廉建设工作与基层治理工作相得益彰、走深走实。

  矾石沟社区结合“三资”管理工作,开展廉政教育培训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线上学习等形式对社区“两委”成员、报账员进行清廉知识主题教育和“三资”规范化管理知识培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培育克己奉公的廉洁文化土壤,持续绷紧“廉洁弦”。

  滩上社区全面推进“阳光党务”工作,抓实抓细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精准监督,以公开栏、社区网格群、网上办事公开平台等,落实党务、居务、财务公开制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让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此外,西曲街道还积极探索典型示范引领的新路子,将“清廉”作为各类评选活动的“硬指标”,开展“星级文明户”“清廉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庭院”等创建评选活动,倡导廉洁文明家风,形成争先创优、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西曲街道将不断挖掘清廉建设典型案例,丰富清廉文化宣传载体,拓宽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巩固创建成果,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清廉机关、清廉村居建设开花结果。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