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改造老小区 点亮新生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康萍 2023年04月18日 09:14
内容提要:4月17日小店区消息,作为拥有近万户居民的“老社区”,小店街道永康北路社区所辖63个小区中,有40个老旧小区纳入了第三期改造项目。

  4月17日小店区消息,作为拥有近万户居民的“老社区”,小店街道永康北路社区所辖63个小区中,有40个老旧小区纳入了第三期改造项目。为了让“老居民”享受“新生活”,社区党委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坚持下一线、到工地,助推“老旧房”变身“新楼苑”。

  进院落、出高楼,在“披星戴月”中摸透民意。改造前,社区旧改专管员与网格员多次走进居民楼院,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最大限度满足居民需求,做到一院一清单,将菜单式清单意见做细做全,随时接收居民反馈,及时优化施工细节。

  进小区、出车门,在“爬高下低”中把准民情。老旧小区居民楼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屋顶漏水和地下室渗水,为此,社区“两委”成员分别带领网格长、网格员多次现场考察实情,确保改造实效。

  进户门、出家门,在“走家入户”中赢得民心。牛奶厂8号楼因楼院临街,几乎家家都有二楼阳台外包违建现象,严重影响施工进度。网格员多次入户动员居民进行统一拆除、及时清运,为旧改工作顺利施工奠定良好基础,得到居民一致称赞。

  在旧改过程中,永康北路社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了居民幸福感,赢得百姓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