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言传身教树榜样 家长带娃志愿服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文娟 2023年04月08日 16:18
内容提要:在小区里,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父子俩,弯腰清扫着犄角旮旯的垃圾。孩子年纪虽小,却格外认真,一举一动赢得了周围人的夸赞。

  在小区里,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父子俩,弯腰清扫着犄角旮旯的垃圾。孩子年纪虽小,却格外认真,一举一动赢得了周围人的夸赞。4月7日万柏林区消息,随着志愿服务理念的传播,家长带孩子一起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比较常见的家庭活动,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在小井峪街道光华街社区的区委院宿舍来了一对志愿者父子。孩子名叫杨开甲,今年上小学一年级。他手里拿着抹布,使劲踮起脚尖,仔细擦拭着门框,父亲在一旁陪伴。“爸爸,老师上课和我们讲过,要爱护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你看,现在我们就在行动了!”父子俩一边忙,一边交流着。

  这对父子,是社区志愿队伍里的熟面孔,常到周边的老旧小区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捡拾绿化带中的烟头、清理小区里的积存垃圾、搬运楼道里堆放的杂物,他们尽己所能,为创城献力。

  光华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创城中,每个人都可以是志愿者。社区积极搭建良好的志愿服务平台,引导更多居民参与进来,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如今,很多志愿者从一个人变成一家人,不少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大手拉小手,一起扮靓着小区环境,“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新风尚正在日益显现。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