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职工新街街道:“微光行动”凝聚个人微力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贺静姝 2023年04月03日 11:30
内容提要: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积极整合资源,通过开展“微光行动”凝聚个人微力量。

  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积极整合资源,通过开展“微光行动”凝聚个人微力量。3月31日,杏花岭区消息,职工新街街道通过“微光行动”,和辖区驻地单位、志愿队伍、文体团队开展“清理+劝阻+宣传”组合文明志愿服务活动,齐心协力扮靓身边环境。

  3月31日上午,在职工新街街道迎春社区,由机关包片干部、包联单位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专兼辅网格人员、物业人员、环卫人员组成的联合行动队,一边排查辖区内的卫生死角,一边铲除小广告、清除垃圾、擦拭公共设施。与此同时,党员志愿者、楼院长、热心居民也积极行动起来,劝阻不规范停放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大家各出其力、各尽其责,卫生环境有了极大提升。

  据介绍,职工新街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共建共享”为理念开展“微光行动”,充分利用街道、社区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断延伸理论宣讲、群众教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的覆盖范围和内容形式,依托城市书房、新街学堂、老年大学、妇乐坊、民族团结之家等功能室,举办“创城有我、关注文明”系列活动,利用读书分享会、知识讲座、书画绘制、手工制作、文艺汇演、志愿服务等方式,大力宣传诚信经营、文明餐桌、垃圾分类、环境保护、优良家风等文明贴士,形成党员干部“带好头”、居民群众“齐参与”的创城格局。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