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鼎新社区推出新措施共创文明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刘桂芳 2023年03月19日 20:53
内容提要:3月18日小店区消息,唐槐街道筹备组鼎新社区结合实际,推出“1+5+N”工作模式,进一步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助力文明太原城创建。

  3月18日小店区消息,唐槐街道筹备组鼎新社区结合实际,推出“1+5+N”工作模式,进一步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助力文明太原城创建。

  “1”是社区党支部书记亲自抓,以党建引领、多方协调,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5”是将社区“两委”及工作人员按职责划分为五种工作人员,其中,“协调员”主要负责总体协调物业、商铺、结对单位、小队成员相关工作;“资料整理员”主要负责创城工作资料汇总及报送;网格员主要负责发动、协调网格内志愿者,通报创城相关信息;“检查员”主要负责对照测评表进行社区内部检查和考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记录;“配合员”主要进行宣传、发动、组织志愿者及配合其他成员完成创城工作。“N”是广泛发动居民志愿者、商铺志愿者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

  连日来,社区“五大员”和众多志愿者在各点位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扫楼道、清理杂物,擦洗扶手和公益广告,铲除小广告,整治车棚、花坛等卫生死角,辖区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