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清理私拉电线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 2023年03月10日 09:38
内容提要:私拉电线看似方便,但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连日来,为了巩固我市创城成果,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万柏林区小井峪社区开展私拉电线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开展教育宣讲,让居民真正认识到私...

  私拉电线看似方便,但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连日来,为了巩固我市创城成果,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万柏林区小井峪社区开展私拉电线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开展教育宣讲,让居民真正认识到私拉电线的危害。

  “师傅,这是不是咱家的电动车呢?最好不要在楼道里拉线充电,容易有火灾危险。”在排查中,社区网格员姚燕燕看到有居民在楼道内充电,便及时上门劝导,排除潜在危险。排查中,大家还发现有居民从楼上将电线甩至楼下充电,而且多日不收,工作人员立即将“飞线”清除,并引导居民将电动车停到小区集中停放点,规范充电。清理现场,还有居民主动报告“飞线”情况,积极协助网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清理劝导。

  今后,小井峪社区将继续加大力度,积极调动物业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加强日常巡查,坚持“发现一例、整改一例、教育一例”的长效管理机制,为社区安全“加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