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清理小区杂物 促进邻里和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冯利 2023年03月07日 10:26
内容提要:“小区院内堆放的杂物终于被清走了,多亏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帮忙,才解决了杂物乱堆乱放的问题。现在小区干净整洁,心里舒服多了。”3月6日,古交市西曲街道滨河北路社区居民康先生露出了欣...

  “小区院内堆放的杂物终于被清走了,多亏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帮忙,才解决了杂物乱堆乱放的问题。现在小区干净整洁,心里舒服多了。”3月6日,古交市西曲街道滨河北路社区居民康先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前几天,滨河北路社区接到居民反映,在206小区内,有居民把杂物堆放在小区院内,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获悉此事后,社区党支部书记闫爱梅立即带领网格员了解情况。

  经了解,该小区一住户,喜欢收集废旧物品,将收集来的物品堆放在公共区域,越堆越多,却不清理。“大娘,您看咱们现在都在创建文明城市呢,如果每家每户都在院里堆放这么多东西,你说咱们哪里还有文明的样子呢……”在闫爱梅苦口婆心劝说下,该住户最终同意清理院内杂物,并承诺以后不再乱堆乱放。

  为了改善小区里的卫生环境,社区立即联合物业对堆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当小区居民看到堆放在公共区域的杂物被清走,都拍手叫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