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小狗随处便溺 网格员耐心劝导狗主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王永慧 2023年03月02日 09:46
内容提要:“有只狗狗老是随处拉尿,影响我们运动健身和正常生活,社区能不能管管?”2月27日下午,坞城街道坞西社区网格员王保连,接到交科院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后,及时找到狗主人耐心劝导不文明行为...

  “有只狗狗老是随处拉尿,影响我们运动健身和正常生活,社区能不能管管?”2月27日下午,坞城街道坞西社区网格员王保连,接到交科院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后,及时找到狗主人耐心劝导不文明行为,妥善解决了这个生活中的“小麻烦”。

  王保连放下电话赶往社区走访调查,发现这只狗狗经常在运动健身器材区域和公用充电桩周围便溺,居民去充电桩处取车时,常会不小心踩到狗屎,为了躲避,总要腾转挪移,很是麻烦。

  “大娘您看,大家同住一个小区,需要共同维护环境。希望您能换位思考,把狗拴在健身器材处不仅会影响居民使用,还可能吓到小朋友。狗狗很可爱,但随处便溺不仅污染环境,还会导致居民出行不便……”根据投诉线索,王保连联系到狗主人,面对面讲解政策、耐心劝导。

  养狗居民表示,多亏网格员提醒,以后一定注意,不在健身器材上拴狗,并及时处理狗粪,不能为了方便自己而影响其他居民的生活。

  网格员及时调解养狗扰民问题,为居民创造了一个和谐良好的居住环境,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