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社区携手民警 开展反诈宣传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段钰华 2023年02月24日 08:47
内容提要:“阿姨,收到不明手机链接不要随意点开,可能是诈骗陷阱……”2月23日,小店街道电子街社区联合小店派出所,在小区开展反诈宣传,提高居民反诈意识,有效打击电信诈骗、维护群众利益。

  “阿姨,收到不明手机链接不要随意点开,可能是诈骗陷阱……”2月23日,小店街道电子街社区联合小店派出所,在小区开展反诈宣传,提高居民反诈意识,有效打击电信诈骗、维护群众利益。

  在恒大绿洲西区,针对易受骗老年群体,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开展精准防范宣传,讲解最新诈骗案例,发放宣传资料,手把手教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和短信预警,又向大家科普“96110预警劝阻专线”,真正做到讲解一个居民、高效守护一个家庭。

  民警介绍了一些反诈小技巧,通过讲述身边的案例,增加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后对百余名老人进行了一对一的反诈讲解,不少老人表示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受益匪浅。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将在每周四进行反诈宣传活动,让更多家庭了解反诈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