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多个部门联动清空楼道杂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3年03月08日 09:53
内容提要:废旧家具、装修垃圾、纸箱、盆盆罐罐等生活杂物,一股脑堆在楼道里,挤占了公共空间,也带来了消防隐患和邻里纠纷。

  废旧家具、装修垃圾、纸箱、盆盆罐罐等生活杂物,一股脑堆在楼道里,挤占了公共空间,也带来了消防隐患和邻里纠纷。3月7日万柏林区消息,东社社区开展“美丽家园靓丽我先行”活动,与街道、物业、消防联动,对辖区的小区楼道进行全面清理整顿,让居民的生活环境大变样。

  “大娘,杂物摆在楼道不合适,邻居们意见也挺大。您看是我们帮忙清理,还是您自己清理?”“我自己清理,谢谢提醒。”在东昇佳园小区,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有楼道堆放杂物的情况,告知居民后,对方主动清空。

  在摸排中,东社社区联合街道、消防、物业对小区楼道的堆积物进行拍照,建立台账,逐一劝说居民尽快清理。但是,也有个别人不愿意配合。针对这样的情况,社区会对侵占消防通道的杂物、垃圾统一进行搬离、清运。

  此次行动,清理了小区楼道内很多杂物,居民家门口的公共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与此同时,社区在线上、线下等渠道宣传,号召居民将想要留存的物品收回屋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