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小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掀起创建高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贾自强 李蓉 2023年03月08日 09:38
内容提要:“作为市场内的商户,我们肯定支持配合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助力创城工作。”3月7日,人民北路富康综合市场商户李先生积极表态。

  “作为市场内的商户,我们肯定支持配合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助力创城工作。”3月7日,人民北路富康综合市场商户李先生积极表态。

  “一巡查”破难题、“两基础”固根基、“三维度”出成果……今年2月以来,小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监、环卫、公安等职能部门,开展市容环境联合整治行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按照“一支队伍管执法”要求,小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统筹安排、统一行动,整合各方执法力量百余人,分成5个小组,齐步并进开展巡查。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对照标准逐一排查,对辖区内主干道、重点场所探索开展“综合一次查”行动,并积极引导各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打造高标准的市容环境。

  行动重点是对“两街三路”进行整治。5个执法小组严格对标对表,对各商家违法行为严格监督、耐心劝导、限时整改。截至目前,共整治不符合“门前三包”要求的门面600余处、占道经营53处,清理橱窗广告220余处、条幅40条,整治共享单车418辆,极大优化了辖区市容环境。

  此次“综合一次查”的试行,也是各执法部门联动的磨合,不仅促进了联动机制常态化,保证了辖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同时也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长效保障。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