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楼上空置房漏水 网格员协调解忧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何艳兵 2023年03月14日 15:54
内容提要:近日,家住双拥路5号院小区的谢女士挺着急,因为楼上漏水牵连到自己家,却怎么也联系不到楼上空房子的新主人。

  近日,家住双拥路5号院小区的谢女士挺着急,因为楼上漏水牵连到自己家,却怎么也联系不到楼上空房子的新主人。面对这种情况,万柏林区建机巷社区的网格员多方奔走相助,终于联系到了户主,并协调解决了漏水给楼下住户带来的“烦恼”。

  当得知居民家中漏水后,网格员张玉静马上赶到谢女士家。仔细观察后发现,漏水的源头是楼上住户家,很可能是楼上的供水管道老化破损。

  然而,谢女士说,楼上的房屋空置很久,无法联系到户主。网格员立即查询居民登记信息,电话里,原户主称房屋在一个月前已通过中介转卖,自己也没有新户主的联系方式。网格员突然想到,若是买卖双方完成了过户,那新户主应该在物业变更过居住信息。于是,网格员马上联系了物业,说明情况后,先让物业工作人员关闭该户的水阀,再查找新户主信息。

  得到联系方式后,网格员把家中漏水以及给楼下邻居带来不便的情况告知了新户主。新户主承诺会及时维修管道,并与楼下邻居协商赔偿事宜。

(责编:鄢妮)